9/25加權指數下跌86點
成交量增加為910億元
今天也是一天出貨日

有時候如果趨勢成形了
盤勢分析其實不用太密集的發
特別是空頭行情的趨勢
尤其是這個下跌的空頭行情還是我已經提醒好一陣子的行情

今天台股早盤受到美股昨天大漲的影響開了高盤
但是漲幅卻出奇的少
而高盤震盪一下之後
約莫9:30之後盤勢就開始出現賣壓進行開高走低的情形
一開始的賣壓還沒有市場預期的重
可是到了10:30之後整體的市場就開始出現了來自法人的賣壓
盤中跌破了昨天的低點
再度創下了本波下跌的波段低點
盤中許多重量型的個股也都不支倒地
股王大立光午盤之後也直奔跌停
最重要的是
今天的盤勢是技術面上常說的「假突破」

因為今天早盤的開高突破了過去兩天的高點
有吸引到市場的投資人進行搶反彈的動作
剛好提供了一個法人倒貨的機會
不過市場的買盤並沒有如法人想的那麼紮實
市場也在法人沿路倒貨的情形之下一路向下
收盤前指數還一度跌破9000點
收盤時把指數拉回了9000點之上
對我來說
越接近9000點
越是一個嚴重的危機和警訊

我前幾篇文章一直喊
請大家要特別注意外資的動向
因為外資的淨空單從8月期開始就一改之前的態勢轉為淨空單
而9月期開始就陸續一直增加期貨的空單部位到超過萬口
我上篇文章也告訴大家
外資在10月的台指期的佈局已經不是單純的避險部位了
根據過往的經驗
當外資的淨空單如果超過一萬八千口以上的話
要小心可能有大波動產生
今天的期貨盤後數據
外資的淨空單一舉來到了兩萬七千多口
這已經是逼近歷史高檔的水準了
這一個訊息對我來說是一個非常重要的訊息
其實今天從期貨的成交和選擇權的交易過程中也看得出來外資是持續增加空單的
因為每次暴量後的反彈都很弱
跟有大單回補的力道完全不同
這一次外資的淨空單來到這麼高的水位
可見外資是來勢洶洶的
這讓我有點感覺到2011年6~8月份的味道又回來了
那種肅殺的氣氛我到現在還很難忘

回到技術面上來談
這幾篇文章都是有連慣性的
尤其是我一直講的123法則
從今天的K線圖來看

今天的位置已經來到逼近9000點的位置
已經很明顯的在123法則的3頸線位置了
要知道
當市場的行情越接近低點的時候
通常低點就越沒有守的機會越大
加上今天已經在頸線的邊緣投擦邊球
只要今天晚上歐美股市出現大跌
十之八九明天開盤有很大的機會就會直接跳空開低
大家如果記憶還深刻會記得我之前所說的
「反彈有時是毒藥」
相信大家這一路這樣跟著我這樣看下來之後一定會更有體會
總之
明天的台股就是多空大對決了
9000點的頸線位置到底會被多方還是空方攻下呢?
這問題連李組長眉頭都皺了起來
究竟案情會怎麼樣發展下去呢?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只是
當方向如果明朗時
該做出什麼樣的動作來因應
我想就不用我再多說了
只希望我不希望看到留言裡再有「套牢該怎麼處理」的求救訊號就好
感謝大家

一點意見與看法與大家分享

免責聲明:

此網站任何評論所包含之資料及意見僅供參考
本人並沒有推薦各位買進或操作之意圖
請勿當作您操作的唯一依據
任何瀏覽網站的人士須自行承擔一切風險
感謝大家

Evacarr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盤勢分析 evacarry
    全站熱搜

    evac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