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2加權指數上漲126點
成交量較昨日放大至1011億元

今日的台股可謂之「進擊的台股」
一掃昨日上櫃狂殺的陰霾
連同最近最夯的天字第一號崩盤股3176基亞都從跌停復活直攻漲停
一起帶動了市場所有的誤殺股、投機股、逃命股....等,一起聯袂攻擊
大盤今天的帶量紅K是第二根多方突破日
也就是我在書中標定的「漲勢確立日」

連續兩篇文章我都有完整交代了
8/19的文章提醒大家
市場當天是突破日,是多頭反攻的訊號
要早別人在第一時間就提前知道大盤的反轉和攻擊
就要細心的注意市場給出的訊息
今天的大盤走勢繼續證明了8/19的多方突破日的確是有大資金入市進行拉抬
今日只是繼續延續多頭的火種開始漫延而已
不過我在8/21也提到
要另外提醒大家的
我在上櫃個股看到的是資金大竄逃
文章中也有告訴大家
8/21的上櫃行情是金主、主力不計價的竄逃
有流動性問題的股票要特別注意風險
同時我也提到
----
像是3293鈊象這樣的個股出現大驚奇
讓原本破底的上櫃指數拉出了下影線
今天的上櫃指數頗有「以跌止跌」的味道
----
從3293鈊象的走勢從跌停拉到大漲
這就表示原本主力套牢的殺盤都傾洩而出
但是尾盤演出的大驚奇也同步代表主力和金主開始集結準備做進行逃命波的預備
這都是反應在市場盤面上的細膩觀察之處
這才叫做「看盤」
不是看看個股漲漲跌跌
還是每天只盯著數字跳動就叫看盤
觀察資金輪動、資金流向這算是很基本的看盤
能夠觀察到市場的氣氛轉變、資金動向還有市場開始進行的動態才算是進階般的看盤
8/21的行情其實也在預告短線上投機股連續性的大跌已經有利用斷頭賣壓的方式來形成以跌止跌的契機出現
今天8/22指標股的基亞更是打開跌停開始大漲
更能確定市場這些深套的主力也已經開始展開自救的行情

我相信
講到這邊
應該會有些人有點混亂
搞太清楚現在是多是空
會感覺混亂是正常的
大多數的人很少有認真思考的習慣
想事情的時候都是線性思維的人很多
不過我的興趣就是用理科的邏輯思考來告訴大家複雜的事情怎麼簡化
我想
盤面在本週已經出現了多頭反攻的訊號
我在突破日當天的文章中有點到
週線上,指數出現了母子變盤
只要指數本週出現關鍵性的突破站上了9282點以上
本週就可能形成一個變盤成功的突破走勢
今天這一根中長紅帶量來的很漂亮
整個週線的轉折就在今天出現關鍵性的走勢而讓行情回到了多頭的掌握之下簡單說
就指數來講
本週行情多方逆轉成功
加上上櫃的投機股也開始出現底部止跌逆轉秀
所以強力的空方力道到本週已經暫告了一段落
這一根週紅K棒除了逆轉成功之後
也讓週KD開始進行空頭收斂

下週的行情就有機會能夠進行週KD金叉
只要週KD再金叉
多頭就可以至少再搶下四週的復活時間

有網友問到
我怎麼判定週KD金叉後還有四周的時間?
這是統計的問題
過去台股30年來的週KD各位如果去統計金叉後的上漲存續時間
80%以上週金叉後的指數上漲或橫盤都在四週或以上
20%以內是在四週以下,其中最短的為一週
我在這邊一併解答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己做資料去統計
當然這個結果我也統計過了
90%的網友不會去動手統計,因為他們只想知道結果
所以只有10%一直在贏錢的贏家會知道去瞭解這些結果的過程會帶來很大的財富
特別是在期指和選擇權方面
這也是為何依舊輸家比贏家多
贏家對統計資料的解讀和分享那麼少的原因
因為講技術分析看起來比較厲害,比較能唬人
但勝利的關鍵卻很魔鬼的藏在細節之處

繼續回到主題
既然知道指數接下來大致的動態
為什麼我還在8/21還寫出一篇「當心中小型的流動性風險」
這不代表是看空的嗎?
是的
就文字解釋上來說是對的
但是我們在敘述事實的時候要有所本
我們來比較一下上市指數和上櫃指數的不同

從兩張圖中我們可以看的很清楚
上市指數本波回檔只回到了9000點附近的位置就形成支撐
這個位置就是當初4月份的高點壓力區
5月底突破這個壓力點之後
本波回測就變成了支撐的地方
市場也的確出現了支撐的力道
但是反觀上櫃指數
本波回檔不但跌破了4月份原先壓力點變支撐的位置
還甚至連4月份波段低點支撐的底部也一併跌穿了
這讓原本是底部支撐的138~140點區域現在反過來變成了套牢的壓力點
就技術面上來說
上市指數只是一個較大的回檔行情
上櫃指數就不單單只是一個回檔的行情
而是已經演變成一個空頭的行情
各位也可以在許多中小型的個股看到本波下跌回檔的幅度幾乎都超過20%以上
有的是修正反應業績不好的行情
有的是已經在修正獲利就算符合預期但是本益比過高的行情
在空頭的走勢中
就算漲勢凶猛
也只是一個反彈的行情
拉高就是逃命的時機
目前上櫃指數跌破140點的位置
140點在短線上會形成一個小壓力
不過我認為這個點的實質壓力不會太大
在主力和金主猛做逃命行情的情況之下應該實際位置會比想像的高一點
技術面上來看
上櫃指數彈回3~5月形成的箱型區域間的機會最高
我認為上櫃指數144~146點是一個技術面上最有可能出現頭型也是逃命完畢的最佳位置
這邊是可以測試一下半年線120MA和季線60MA的反壓和套牢區的一個位置

我知道很多人可能不喜歡花太多時間理解整個過程
現在開始講結論
我也比較不用長篇大論
本週多頭已經出現反轉的攻擊訊號
外資也大量的把留倉空單回補
我把盤勢從原本的中性偏空調整成為中性偏多
接下來的行情以上市指數為接下來的上漲主軸
選股以上市個股來說會相對比較穩健一點
這一波突破日的帶盤是由金融和傳產為主
基本上我認為帶領大盤止跌和突破底部是可以的
但是如果接下來電子股沒有出現主流股出來帶盤的話
我不認為9593是可以那麼快就被突破的點
相反的
若是越漲越虛一直出現集體快速輪動把指數墊上去的行情
一旦拖到上櫃的投機股全部逃命反彈完開始出現止漲做頭的時候
大盤這波回神的上漲行情可能就會演變成形成頭部的機會大增
而上櫃指數我就不用再多介紹
拉高宜出貨,反彈皆逃命
任何手中套牢的個股出現連續的大漲皆是農民曆裡適合賣股的好日子,哈哈

總之
短線上多頭短打的時間點又來了
不過這一波和5月底我喊多的那一波已經長的不一樣
這一波我比較保守看待
5月底那一波上漲以來還有大波段可以賺大錢的機會
這一波上來我認為賺小錢的機會比較大
我個人目前的策略就是走連續一壘安打積少成多的路線就好
不期待轟三壘打或全壘打這種長打
「滾石不生苔」是現在短線上行情蠻好的註解
我後面會開始注意月接近9月中整體市場的行情
因為9月中FED的訊息很重要
將會決定接下來的全球資金走向和利率走向
到時候台股的發展應該也會有一個分水嶺開始出現
後續的行情就值得大家繼續的追蹤
現階段的行情建議持股時間不要太長
投入的資金量也不要過多
沿用曾主委上一輪所講的「謹慎樂觀」而非「穩健樂觀」送給大家

一點意見與看法與大家分享

免責聲明:

此網站任何評論所包含之資料及意見僅供參考
本人並沒有推薦各位買進或操作之意圖
請勿當作您操作的唯一依據
任何瀏覽網站的人士須自行承擔一切風險
感謝大家

Evacarr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盤勢分析 evacarry
    全站熱搜

    evac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