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五參加了SMART智富出版社舉辦的上市櫃公司參訪團活動
過了很充實的一天
我覺得要督促自己進步最好的方法
就是逼自己不斷的學習
尤其是能夠幫助自己拓展視野的學習
我認為這很重要

上週五隨著SMART智富的自費公司參訪團
去參加了兩家上市櫃公司的參訪

一家是5263的智崴科技
一家是1786的科妍生技
為了參訪這兩公司的行程
我還特地找了這兩家公司近兩年的股東年報來閱讀
因為雖然兩家公司我都知道
但是畢竟是剛掛牌不久的新公司還是沒有那麼樣的熟悉
所以先藉著閱讀年報來稍微認識這兩家公司
同時也在網路上找了一些關於這些公司的訊息和新聞
我認為既然有這樣的機會可以去參訪公司
就要做好準備
這樣才能在一趟旅程下來不會僅僅只是走馬看花
也才會感受到在一般新聞和財報中所閱讀不到的深度內容

這一次參訪兩家公司
早上看完智崴這家公司之後
我真的覺得這是目前近年來我看過最棒的新創公司
排除股價不談
這一家公司要我說我的心得
我會告訴你
這是一家,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棒,也超屌的公司
一萬個讚都不足以形容所感受到的
我終於能夠瞭解古人所說的:「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
真的
財報、新聞閱讀再多
你永遠不會瞭解該公司的i-Ride、X-ride或是什麼「側立式六軸電動平台的懸空體感球幕影院」是什麼東西
這些艱澀的文字和財務的數字或許在財報中都找的到
但是只有你真正親自體驗坐上該公司的4D體感i-Ride的產品
並感受一部「飛越加拿大」短版的影片之後
你馬上就會清楚什麼是體感式娛樂
還有該公司僅次於迪士尼為唯二具有相同專利和技術能力的公司

很多在書本或是文字上沒辦法在閱讀出來的東西
用眼睛和雙腳實際去體驗之後
對於怎麼更深的去體驗一家公司的投資價值時
就會有更深的感受是我這一趟最大的收穫

參觀兩家公司
並且聽取公司高層人員對於該公司的營運展望、策略佈局、甚至至財務進度等等
你就能夠充分的理解到
什麼叫做好的企業經營模式和正面的經營能量
還有什麼叫做具有遠見的營運策略和全球佈局
以及對於測務預測該有的謹慎保守
兩家公司一比較
一家公司處處都是讓人感受到公司經營源源不絕的能量
另一家公司則是一直在關鍵的問題上打太極
像是面對競爭對手的追趕、市場的變化、技術的研發...等等
說來也有趣
兩家公司的經營在今天的股票收盤之後由投資人給了答案
真正自己親自參與過一回這樣的活動之後
我也對於財報閱讀的方式有了很大的改變
面對價值投資我也顛覆、推翻了我之前對於價值投資評估的方法
因為當你真正有機會親身第一線經歷、體驗過參訪公司的時候
對於股票投資就會有了新的想法
新的價值投資觀念也在我的內心理面重新發芽
什麼是股市投機賺價差
什麼是當股東分享企業的利潤
一目了然

其實參加這種活動並不貴
或許也需要請假一天
但是我認為這樣的機會太難得
尤其是如果參訪的公司又是新創公司或是剛好在新產業的公司
那更是千載難逢的機會
講句白的
幾個人投資股市這麼長的時間內
是真的進到公司去參訪然後有公司內部的人士來跟你介紹公司的簡介或營運狀況
我覺得藉由這樣投資自己的機會來增長自己的見識和開拓視野
是一個很棒的方式
要是參訪的是一家好公司
那麼就算是請假一天去參加我都認為值得
「知識無價」
唯有知識能夠讓你自己充實並變的強大
也只有不斷的學習才能讓你往你的夢想和目標更進一步
「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
下次再有我有興趣的公司
我依舊也會繼續參加
也期許大家也能夠利用自己的方式持續的進修、學習
現在是網路社會
已經有很多很方便的學習管道可以供大家去取得
只要願意持續不斷的督促自己持續學習
必然會有知識、經驗累積的甜美果實回饋到自己的身上

PS:文中的公司參訪心得乃個人參觀後感受
非推薦該公司股票
一家好公司不代表隨時都是好的投資時間點
請各位不要誤當作明牌推薦

一點意見與看法與大家分享

免責聲明:

此網站任何評論所包含之資料及意見僅供參考
本人並沒有推薦各位買進或操作之意圖
請勿當作您操作的唯一依據
任何瀏覽網站的人士須自行承擔一切風險
感謝大家

Evacar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c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