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加權指數上漲48點
成交量放大至1512億元

終於
台灣股市又見到了「雙5」
也就是指數9500點
成交量超過1500億元
今天台股受到昨日美股大漲的刺激之下
開盤開高一路的往上衝
順勢衝破了9500點的高點
而一早許多個股放量之後一路上衝
市場過了9500點之後見到了久違的熱絡氣氛
不過就在大家一片樂觀的情緒之下
指數從11:20之後就開始出現帶量下殺
指數從9546點的最高點開始一路分成兩波猛砍
一個小時的時間內指數最低來到9421點
等於從最高點砍了121點下來
而期貨更是從9488點一路砍到9310點
砍了178點將近200點的空間
這一波殺盤來的又快又猛
早盤投資人還沈浸在大漲的歡樂氣氛當中
沒想到才短短的一個小時就風雲變色
從歡樂的氣氛中馬上變成肅殺的氣氛
所幸尾盤又被緩慢的拉了上來
收盤時才沒變成難看的黑K線
只形成了暴量的多空激戰十字線

這一波我從5月底喊多以來
市場走勢一直照我看到的盤面訊息在進行
我告訴過大家
這個盤會走盤堅緩漲
個股會是最好賺的「險錢」
一旦發現盤勢有異的時候
大家要隨時提高警覺,比誰跑得快
這波的走勢也印證了我的看法
5月底到6月初這一段
噴出了DRAM的華亞科

當時候高檔換主流的時候我就告訴大家雖然一開始主流資金轉換不順形成了高檔短暫換手失敗回檔
但是6月中開始主流資金跑到了面板和一些遊戲、網路股...等
而6月底這一波也準確命中主流資金的確跑進面板類股
超級大牛股的群創第一次提示大家時是在6/6寫文章的時候
那時告訴大家華亞科的暴量急殺後主流資金似有停泊轉進面板股的跡象
6/6時群創在12.4元
第二次提示大家是在主流資金進駐面板股發動攻擊時
是第一根漲停6/26寫文章的時候
到今天7/2才經過短短一週的時間
群創進行了連續滾量噴出來到了15.35元的位置
不到一個月的時間群創大漲了超過20%的空間
抓準6/26準確切入群創的人
這幾天就像在做火箭噴射一樣
這就是強勢股又有主流資金拱上去的威力

也是為什麼有網友留言問我友達和群創兩檔個股看法時
我會回答要選擇群創而非友達
原因也回覆在6/26「新主流帶盤」的文章留言中
相信大家現在可以知道為什麼我當初5月底看多這一波行情的時候
會跟大家說這一波的行情是屬於「好賺」的「險錢」了吧
這就是我說我只挑我看的懂且擅長容易出現噴出快賺的行情
我也一直在跟大家分享
我不是只會做期貨不會做個股
相反的,我的個股比我的期貨犀利多了
只是因為礙於公開場合與法令的問題
我不太喜歡在部落格上公開談論個股以免惹上麻煩
這一次應該是可以讓大家印證我看盤的細膩度和其他人不同之處

我解盤一直會著重在大盤
為的就是讓大家跟著我看盤的過程中
去觀察一些一般人沒有注意到的細微之處
比方說類股資金輪動
主流資金的轉移
甚至是強勢股和盤面的互動關係
這些都是需要很多豐富的經驗綜合起來觀察的
一般人和坊間很多解盤多以技術分析為主
我認為光靠技術分析很難能夠把盤面上一些正在進行資金流動的現象解釋清楚
就像是今天一根K線出來
你光從K線去解讀的話是看不出個所以然來的
也正因為如此
為什麼我解盤的時候除了會帶技術分析之外
我還會跟大家分享我到底在市場的走勢和資金的流動中看到了什麼
因為我不希望大家看到的只是一個技術分析的表面現象而已
你唯有深入進行解讀之後
你才能累積到市場的交易經驗
才不會永遠都只在技術分析的表面上打轉

今天的盤
其實是一個出貨盤
但是我下標題不下「出貨日」
因為加權指數的出貨是隱性的
可是上櫃指數卻是顯性的
我們可以看到今天上櫃指數開高盤之後就一路開始震盪出貨下跌

盤中急殺到最低點的時候整體的震幅來到了2%
可能有些人對震幅沒概念
我幫大家轉換成指數的震盪點數大家可能就比較有感
上櫃2%的震幅相當於加權指數從漲100點砍到變成跌100點
這樣的震幅就是2%的幅度
今天加權指數盤中的震盪最大也頂多來到1.3%而已
由此可見今天的上櫃指數出貨力道甚大
我們也看到上櫃的K線圖出現了高檔的帶量中長黑吞噬
成交量也出現了今年自3/7以來的第二大量
從上櫃的線圖中我們可以看到
上櫃的出貨日已經開始變的密集
下殺的力道也開始增強
這是上櫃的警訊

而加權指數今天雖然出現了一根上下影線都很長帶漲的帶量紅K十字線
可是各位如果去細看分類的資金流動
大家會看到

今天大盤之所以能直挺挺的收盤還拉的上來
靠的就是面板和DRAM的人氣還有一些權值股的撐盤
可是其他類群的資金流都是淨流出
盤中也殺的一塌糊塗
今天群創爆出了36萬張的歷史天量
對於短線來說絕對不會是件好事
因為這種牛股連續噴出也爆出巨量
說明了的確有正確的吸引到市場投資人的目光
尤其群創現在價格又正便宜才10多塊
更是菜籃族投資人的最愛
這種便宜的價格最容易人手一張
也最容易造成短線籌碼混亂
今天雖然群創收盤還強勢逼近漲停
不過群創的洗盤位置已經來到
36萬張的量也很難再滾量持續強攻
我認為只要面板類股一熄火
盤面又沒有出現下一個可以接棒的族群的話
那麼短線的量大拉回修正
就成了勢在必行的唯一選項

此外
我今天最重視的就是外資盤後的期貨留倉數據
今天期貨盤走成這樣的殺盤格局
在期貨與OP都有很大的法人進出痕跡
盤後外資果然如我預料進行了大減倉
淨多單從星期一的14000口
到今日盤後驟減至5000口
短短兩天大量減碼了9000口的多單
要注意的是
摩台才剛結算完
如果在照這數據發展下去
說不定有可能出現今年以來第一次的淨空單留倉
這對這個位置的台股來說不是一個好現象
畢竟短線我們可以看到多頭的可用之兵幾乎都快用光了
加上一直量滾量都還沒經過適當的拉回量縮讓籌碼進行沈澱
一旦當短線的火種熄火時
外資現階段滿手高水位的持股和淨匯入
難保不會出現階段性的調節
高位一調節又無接手力道的話
就很難說指數會不會失控

總之
今天的走勢已經出現了異常
這三天的交易日已經從盤堅的走勢進入了噴出的走勢
也滾出了巨量
以技術面來說
已經出現了指標的背離

同時短線的高點疑似在今天出現
除非今日的高點還能夠再繼續強勢補量攻過
不然指數可能短時間準備要開始進行休息或修正
短線上來說已經過熱了,風險值已經大增
我個人今日也開始進行短線的大量減碼
行情隨時都在
賺我們該賺,看的懂的行情就好
不用把把做,把把贏
但是唯一一件事一定要隨時記住的
就是永遠在樂觀中都要小心風險
這裡會賺也要會跑
一旦市場行情走勢不如預期時
隨時都要小心風險的來到並迅速調整自己的部位
「小心駛得晚年船」
我相信這句話是不會錯的

一點意見與看法與大家分享

免責聲明:

此網站任何評論所包含之資料及意見僅供參考
本人並沒有推薦各位買進或操作之意圖
請勿當作您操作的唯一依據
任何瀏覽網站的人士須自行承擔一切風險
感謝大家

Evacarr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vacarry 盤勢分析
    全站熱搜

    evac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