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6加權指數上漲78點
成交量較前一日微增至972億元

指數從上週五開始進行短線修正之後進行了四天的拉回
而回檔的低點守住了現貨指數的9230點

在明天即將進行的摩台結算
外資的摩台期部位如果沒意外的話應該是打算拉高結算
今天指數開了高之後一路走高
出現了量增的攻擊行情
短線修正的日KD也準備進行黃金交叉

今天的行情很重要的除了指數從回檔的支撐位置又開始往上移動之外
最重要的
就是我常說的
當盤勢向上攻擊時
一定要有「主流資金」的帶盤
盤勢才能走的穩,走的久
今天加權指數的上漲和氣勢由新的族群接了棒
說是新族群也不對
因為早在6/6當DRAM華亞科和一些強勢股族群出現出貨,有主流資金撤出時
他們就擔綱過一次撐盤的要角
這族群就是之前點過的「面板族群」
今天台股輔一開盤
面板雙虎就以大量進行強勢開高盤
九點開盤之後就開始出現了一連串的千張大量一路的把面板雙虎群創和友達一路的往上抬
面板股這一強力拉抬
把人氣和指數與期貨也都拉了上來
今天收盤時群創和友達也雙雙爆出了超過20萬張的長紅攻擊量

繼DARM的人氣族群之後
終於拉了一個像樣的人氣族群出來接手
而且今天的盤比較漂亮是
並沒有動用太多的權值股
反而今天都是利用面板帶動的人氣和上櫃的中小型個股攻擊形成上漲
特別是上櫃族群中的汽車類股和網路、遊戲族群
這樣的盤勢主流資金流動
就會讓行情的走勢走的比較健康

今天的盤有了新主流開始出來帶盤
盤勢的多頭火種看起來似乎還未熄滅
至於能不能像DRAM類股這樣燒旺則還要繼續觀察
不過至少今天面板股帶動的人氣和攻擊態勢比之前的太陽能和LED族群好多了
加上面板整體中長線的籌碼相對在低基期也比較穩定
面板股要再大幅拉回應該也是不易
應該是可以扮演起短線盤面撐盤並帶動指數緩步攻堅的要角
如果後面市場能夠在不斷的有新的族群一直出來輪動強勢接棒
指數就可以繼續撐在9200點以上盤堅慢慢攻擊
歐美股市只要不出大狀況
台股就不太容易出現過大的波動
現在的位置是選股不選市
選對好的主流族群裡的指標股
獲利的速度和空間也不容小覷

還是繼續呼應我5月底說的
這波的行情賺的是「險錢,但是好賺」
我不見得什麼行情都會賺
我也不用把把賺、把把對
我只挑我看的懂盤來做
我對這種比較靠氣氛的滾量行情中找創新高的噴出股就很擅長
這些觀盤的訊息我也都在這一連串中的文章中與大家分享資金流向和主流股的觀察
只要能夠控制好風險和做好資金控管
其實在盤面沒有明確的反轉訊號前都不必太過於擔心
但是一旦出現關鍵的反轉訊號時
拼的
就是看誰高檔落跑跑得快的速度了
因為這種指標高檔頓化盤堅緩走的震盪盤的最大特色是
「好賺,但是反轉的也快!」

一點意見與看法與大家分享

免責聲明:

此網站任何評論所包含之資料及意見僅供參考
本人並沒有推薦各位買進或操作之意圖
請勿當作您操作的唯一依據
任何瀏覽網站的人士須自行承擔一切風險
感謝大家

Evacarr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vacarry 盤勢分析
    全站熱搜

    evac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