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加權指數下跌3點
成交量較昨日微縮至987億元

台股自5/22突破箱型整理
5/23站上9000點之後
台股已經經過了7個交易日依舊是在9000點以上盤旋

之前有跟大家分享過
這個位置過了9000,不會走急漲
而是走緩漲的盤堅格局
這7個交易日以來也證明了我的看法
同時我說到
這個地方雖然指數空間不大
但是是一個對的時間和地方
所以儘管指數看起來位置很高風險很大
但我認為這位置賺錢的速度和穩定度相對3、4月上漲以來會更容易
這地方的主流股就會形成資金集中
而容易出現快速噴出的行情
不過我也說了
這地方看起來「好賺」
問題是賺的是「險錢」
這位置只要看對主流股
很容易出現主流資金硬拱的噴出段
風險相對也高
因此這個地方操作需要很小心
並且需要集中火力在對的族群上的龍頭個股
同時要注意自己投入的資金量大小與資金、風險控管

我上篇文章有點到
5/22突破箱型之後
對我來說最重要就是要觀察是不是有主流類股出現
因為有主流類股的出現才能讓大盤走勢走的健康
類股輪動的接棒才能順利
畢竟推過箱型靠的是金融、傳產等底部反彈股的話是不夠的
一定要有主流類股出現才能夠讓資金接棒運轉順暢
不然一旦高檔出現換主流又失敗的話
盤面就容易失控
後面這段行情走的是量滾量的行情
這也是末段噴出特色
我們可以看到
從5/23站上9000開始
就有在盤面上發現到一些主流類股都在聯袂接棒其中像是DRAM類群的華亞科為龍頭

還有我在主力操盤文章中點到的遊戲類股3293鈊象

這兩檔股票就可以很清楚明白我跟大家說的,什麼叫「好賺」
兩週的時間急噴
股價的漲幅超過了20%
抓到連續急噴的個股
這不就是大家要的嗎
可是我說要賺大錢,賺快錢
重點在於「對的時間」

我不是不會做個股
相反的
做個股、找飆股對我來說很簡單
因為我天天都在觀察個股
不要以為我天天功課都只是做期貨看大盤
我選股的功力比我期貨波段的能力還強
只是我不想讓部落格變成一個報明牌或者大家求明牌的地方而已
讓大家尋正規找尋對的投資方法遠比告訴大家會漲什麼股票來的重要

這兩天指數杵在高檔要回檔不回檔的
盤中觀察到在進行主流的撤換
像是這兩天一些資金就轉進遊戲類股
像是續漲的3293鈊象、4994的傳奇、3083網龍、3086華義...等
還有USB 3.0的6104創惟、5269的祥碩
物聯網的3094聯傑.....等等
這幾天有先看到龍頭標的開始強攻
後面就陸續看能不能帶起群體效應起來
有帶起來的話
那指數向上攻擊的機會就會持續
如果只有這些龍頭指標表演的話
那指數繼續在9000之上震盪的機會就很大

在金融市場中交易
不用把把玩、把把對
市場裡沒有第一,只有唯一
進來股市交易的不用拼第一名
因為沒有誰可以一路保持第一名的
巴菲特全世界也才只有一個而已
你只需要做你自己的唯一
做你看的懂的行情
挑你會做,能賺錢的行情
不用跟誰比準,比看對幾次又幾次
看對利潤抱不住又有何屁用
為什麼我不怕教學文寫出來的東西被學走
很簡單
人性啊
買在起漲點或最低點又怎樣
我見過太多只賺一點點就被洗盤洗的清潔溜溜的投資人
很多人或許都買過飆股但都沒抱完
所以到最後你就會知道
決勝點是在於誰走完了終點
「成功,永遠不是給第一個出發的,而是給最後一個倒下的!」
市場練的是坐功和耐性
技術只是輔佐用的
市場給大趨勢,自然就容易賺錢
重點不在於你買過多少漂亮的個股買點
在於你最後從市場中拿走了多少利潤
這才是我們應該去重視的

目前的行情個人認為還有大約20~40個交易日的多頭時間
這段時間我相信一定還會有強勢族群持續竄出
只是這裡不會像前面出現全面上漲的情形
資金會出現集中在少數極強勢的個股中
因此選股的時候一定要特別注意
千萬不要去選二線的落後補漲股
散戶很奇怪
永遠都去追主流資金不青睞的二線股期待補漲
但是市場更奇怪
強者恆強,贏者全拿
越是強勢的股票就越是會有出乎人意料之外的表現選股一定要往這個方向去思考
而不是挑弱的

一點意見與看法與大家分享

免責聲明:

此網站任何評論所包含之資料及意見僅供參考
本人並沒有推薦各位買進或操作之意圖
請勿當作您操作的唯一依據
任何瀏覽網站的人士須自行承擔一切風險
感謝大家

Evacarr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vacarry 盤勢分析
    全站熱搜

    evac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