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5加權指數下跌171點
成交量較昨日放大至1343億元

今天的加權指數很精彩
早盤開個小低還拉上平盤翻紅
一些投資人還喜孜孜的覺得台股很猛
沒想到盤中馬蘇會面開始之後
兩黨的主席在台上你來我去針鋒相對針對廢不廢核四吵的面紅耳赤
兩人一句來一句去的酸來酸去有夠難看
而台股也在馬蘇會面中在核四話題爭議的過程中出現了大量的恐慌性殺盤
一堆人事後馬後砲怪說今天的下跌都是馬蘇會害的
其實內行的人早就知道
馬蘇會只是引爆炸彈的引信而已
因為前天我早就在文章中很清楚的跟大家說了
台股創9022新高暴量下殺又破昨低
期貨裡看到的盡是法人的賣出部位
今天的走勢更是證明了我早一步就先告訴大家風險之所在
我不當事後諸葛亮的
提前要大家在圖形下跌的左邊先跑
看起來會是像是「事前豬一樣」
但是事前先當豬,先跑
免得事後諸葛亮的時候,已經被宰來吃

我的部落格都有一個很重要的特色
那就是文章閱文人數
都會在我喊空後第一根暴量中長黑的走勢出現後的第一篇盤勢分析文章來到近期新高的大量
跟股市走勢一樣
而且跌勢越凶,部落格的閱文人數就越多
這很奇怪
事前提醒大家還未發生的事情
讓大家有從容的時間在行情的左邊圖形去面對行情時有些人都不當一回事
等到行情開始走起斷崖的圖形右邊時
大家才又想起這個部落格
然後開始關心起「是不是要走空了?」「要跌到哪裡?」「我手上的部位怎麼辦?」
說真的
每一輪下跌大概都脫離不了這樣的循環
所以盤勢走空的時候
我反倒在盤勢的解盤中不積極
因為這風險老早就該避掉的
有些錢我選擇不賺
高檔做多難賺風險又高
但是像今天這種送分題的行情
不賺就對不起自己這段時間來耐心等待波動的所經歷的時間成本
「我不每趟交易都做,我只做有優勢的好交易」

回到盤勢分析上來談
今天這一根巨量中長黑
殺出了171點
盤中最低來到將近200點
成交量又爆出了兩個多月來的最大量
早盤開殺的過程中盡是多殺多的停損痕跡
F系列的股票幾乎全部中槍
而中小型個股的上櫃指數則是今天的重災區
如果大家印象還深刻的話還記得我說過的東西猶言在耳
我先前一直提到
要大家小心正在做頭的上櫃指數
上櫃指數在4/23上市指數創新高的當天同時疑似出現了右肩的高點出現
頭部型態已逐漸的成形與越趨明朗中
這頭部要是形成的話
後面鐵定還有一段大幅度的修正
因為2月份上漲以來狂飆的上櫃個股中其實很多都是虛漲的
現在的回檔修正只是將泡沫戳破回歸正常的趨勢當中而已
只不過這修正的過程會很劇烈
鐵定會有很多人來不及反應而受傷
今天果然印證了我的看法
上櫃指數今天這麼一殺
殺出了近三年來當日最大的跌幅
盤中一度甚至逼近接近4%的跌幅
這也意味著今天有一大堆的上櫃個股不是跌停就是重挫重傷
如果各位不是買到像類似2402、3474、3529這一類這一波上來是狂飆的股票
這幾天的修正肯定是要被掃到的
今天上櫃指數已經完成了4/23文章中所提示大家的123法則形成的頭部並貫穿頸線位置

正式的步入一個空頭格局中
手上還有未處理的上櫃個股的投資朋友自己要注意
今天的上櫃的跌幅只是開胃菜而已
還有多的是投信還沒開啟自爆程式砍出來的中小型個股
我已經在瞄準等法人先自救之後再來炸一些籌碼集中但出現流動性風險的中小型個股
後面中小型個股還有隱藏羊群效應的風險存在

至於在上市指數的部分
今天這一根重砲的的中長帶量黑K除了依舊是是一天出貨日之外
今天的中黑K很重要的是走出了一破四的趨勢
也就是3、5、10、20日的均線同步慣破

並且帶動了週KD的死叉

而下週僅三天就收4月的月K線
今天的這一根巨量長黑幾乎不可能吞噬
加上今天晚上美股面臨反彈高點壓力應該會來助陣跌勢
所以5月份極有可能形成月KD死亡交叉
5月就會形成週月KD的死叉共振
這一個下跌就不可被輕視
我之前也說過
看錯行情無所謂
手中的部位不要做錯就好
這一波2月上來的行情雖然我等待了將近2個多月時間
中間看衰的雜音也很多
但是我在股市這麼長時間
對於中期的趨勢看法我基本上不會有太大的看法變動
除非是行情出現了很關鍵的走勢才會進行修正
我一直不斷的提醒大家
這個網站可能不是教大家大賺特賺的部落格
可是一定是教大家趨吉避凶穩扎穩打的部落格
口水單留給別人噴就好
我們要的是一致性可以長期使用的看法和交易策略與簡單明瞭的工具
然後慢慢的、正確的在對的每一次行情中穩定的累積我們的財富

下週觀察的是摩台結算後外資的動作
由於5/1勞動節台股休市
加上外資有可能會有提前轉倉的動作
下週會是一個蠻重要的關鍵時間
目前空方的轉折已經出現由空方發球
大家一定要小心再小心
在台股還沒出現空方跳空缺口之前
這行情要馬上就止跌可能還沒那麼快
總之
現階段我的看法很簡單
「拉高就是逃命」
至於做空
強調的技術性很複雜
而且容易被主管機關盯上
部落格裡則不會教大家做空和提供標的
各位部落格裡閱文的能人異士、高手們
就請兄弟爬山,各自努力了

歐美股市累積的壓力也開始漸增
這幾天我會找時間分析一下歐美股市
手中有歐美市場海外股票基金的投資人也請小心風險
現階段投資部位的建議我會建議把現金部位的比例拉高以規避風險
會是比較好的策略提供給大家做個參考

「多頭市場,人人都是股神,不缺我這一隻喜鵲。
但我寧可當空頭市場,那隻提醒大家風險卻令人討厭的烏鴉」

提出一點自己的看法與大家分享之

免責聲明:

此網站任何評論所包含之資料及意見僅供參考
本人並沒有推薦各位買進或操作之意圖
請勿當作您操作的唯一依據
任何瀏覽網站的人士須自行承擔一切風險
感謝大家

Evacarr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vacarry 盤勢分析
    全站熱搜

    evac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