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4加權指數下跌60點
成交量微縮至910億元

週五的台股在週四晚間歐美股市大跌之下
依舊是勇冠亞股
別的亞洲國家跌的七葷八素
台股總能展現神力的有一隻無影手托住這個大盤
我之前戲謔的說台灣股市是垃圾台股
是因為台灣股市總會因為政策性的干擾行情
使得該回歸經濟的市場受到人為干擾而導致中長趨勢容易在短中出現非自然波動
這就是我認為現階段台股難做的原因
不過
我也說了
全世界的市場不是只有台灣股市而已
如果只死守一個台灣股市
很難在正常的中長期經濟波動中賺到該有的大波段利潤甚至是暴利
所以我一直說有志想靠投資致富朋友應該要把眼光放到全世界
一跳脫台灣海峽
你會發現其實世界會比我們想像的大很多
也多出了更多的投資機會

在上週2014年展望的文章中我除了點出我對今年的看法之外
我也少見的貼出了我的交易明細
過年期間研究國際市場時看好原物料多頭初升段
所以我從2/5起開始做多玉米OP
3月初我覺得歐股準備開始做頭初跌
3/5我認為歐洲股市會從德國開始擴散出現下跌
所以我空了德國指數OP
週四、週五這兩天因為選擇權合約月份即將到期的問題
我陸續的結束了到達我預定目標位置的玉米多頭部位和德國股市的空頭部位




 

兩個商品的部位獲利分別都超過5倍,也就是500%以上
進出的明細之前也有分享
我想我也不需要再貼什麼單來證明自己的實力了
因為市場上已經發生的趨勢就已經幫我的看法做了背書與印證
我也不必在意還會有什麼人會有什麼看法或意見
對我來說這不太重要

重點不在於這些朋友們還有什麼意見或指教
我要的也不是這些朋友們的意見和指教
而是收銀機「噹噹噹」收錢的聲音
週末這兩天在結束部位之後我好睡得不得了
耐心的等待終究還是會為我帶來看對趨勢的成果
那怕外界的雜音再多再紛擾
只有我自己清楚我自己在做什麼
我知道我是一個專業的投機者
必須做一個智慧型的賭徒
所以難賺的行情中的30%、40%我願意放棄
忍受被質疑的孤獨
但是我換到其他更大的機會和市場中
我賺取投入部位超過500%的暴利
而且只承受整體總資金部位低於1/10的風險
這樣的方式才是真正的分散自己投資的風險並且有效率的推升自己財富的過程
有時候眾人皆醉我獨醒和別人做不一樣的事情時
是需要更大的耐心和受孤獨期中間的挫折
部落格寫免費的文章是「分享」而已
事實上我實際的操作不會是只有「台股」這唯一的選項而已
當然我也不會一一交代我的投資明細和步驟
一般人很難會願意去一步一步經歷這樣的過程
大家都只想求快
卻沒有一套真正符合這市場遊戲規則的方法
所以如果用以管窺天的方式專注在單一的市場時
就會錯失許多很好並有潛在巨大的機會
可惜的是很多朋友在這裡看的時間不夠久
用了比較短的眼光來看我研判的中長期趨勢
自然就很難跟我在同一個共識點上有共鳴的想法出現
形成各唱各的調

雖然我部落格分析的都是以台股居多
但是我不斷強調
盤勢文章發文的目的不在於要告訴大家我短線看的很準
而是要大家去看我再短線行情發展的過程當中看到了什麼
準沒用啊
大波段大利潤有抱住才是重點
在中長期趨勢的轉換過程當中的頭部和底部
本就容易出現短線上失準或是看錯的情形
對我來說這很正常
也本來就是投資過程中其中之一會出現的環節
但是這沒關係
因為這些地方本來就是趨勢不明顯的地方
是不好賺錢的地方
也許有人會認為好賺的不得了
那我只能說你還沒看過真正什麼叫做「好賺」的行情
我要是點破一些關鍵把看似分散零碎的行情組合起來
你就會看到什麼叫做中長趨勢波段的威力和驚人的獲利
所以我不會羨慕那些在頭部和底部表演特技的朋友
過去我也曾經是那些表演特技的成員當中的一人
時間只要一拉長
當你像我一樣被電過,然後電到會怕之後
就會知道什麼叫做皮肉痛和痛苦了
這也讓我現在更清楚的知道我想要的是什麼,而我是誰!

今天聊了太多不相干的東西
我們回到行情上來談
指數3/6出現跳空的中紅棒站上8650點之後
我們可以看到行情開始隨著國際股市一會兒跳空上漲,一會兒跳空下跌
看似雜亂無章的走法
做均線和波段的朋友大概已經被巴的像豬頭了
其實眼尖的朋友大概已經看到台股在外資期貨淨多單的情境之下
外資3月份的期貨就是擺明要拉高結算
在這樣的情形之下
在3/7出貨日的最高點8787未再進一步過高之前
盤勢就是撐到台指結算左右就維持8650~8787的「短線」箱型整理區間

直到3月台指期下週結算之後外資重新佈局4月期的部位
才準備再醞釀新方向

我星期四、五補了德國股市空單
因為跌到了我要的9000點的頸線位置
這也意味著我短線認為提前下跌做頭的歐洲股市差不多是時候準備開始出現反彈
美股股市經過週四、週五的轟炸也準備開始再反彈測試高點
基本上我認為下週的短線行情就是歐美股市反彈測試壓力區和測試空頭的底線
換言之
剛好也配合外資在台指期做拉高結算的動作
基本上對我來說
8787高點的過與不過都不是重點
我的重點擺在「歐美股市開始做頭了沒?」
目前歐股已經如我先前的預測在3月初開始下跌已經做了頭
美股則也開始跟在歐股後面有形成頭部的疑慮
因此接下來3月中到3月底這一段期間我密切觀察的
不是台股的動向
而是歐美股市的動向
此波行情輪動的次序為歐洲、美國最後才是台灣
也就是說一旦歐美股市做頭
要歐美股市大跌了之後
台股才會開始跟著動
所以現階段台股的走勢是死是活對我而言並不重要
不過唯一可以確定的是
台股到3月底摩台結算之前還死不了
至少不會出現連續性的大跌
所以還在周轉短線刀口舔血的這些短線戰友們
自己要注意風險
不過有趣的是
台股這週研究的過程中居然讓我發現潛在有可能即將出現的機會
現在就看行情是不是能如我觀察到的東西繼續發展下去

至於操作波段的上班族各位朋友們
則要小心有可能4月~8月這5個月當中全球股市準備蘊藏巨大的風險
手中還有部位或是基金的朋友們
建議出清保留現金或降低部位亦或者是轉入保守型的商品或基金(例如債券基金...等)
我喜歡把風險先告訴大家在圖形下跌前的左邊
因為這樣大家還有很充足足夠的時間可以從容離場
一旦要等到你看到市場的風險陸續出現了才開始有警覺
這時候處理部位起來就會棘手許多
要相信一件事
我不一定能夠帶領大家賺大錢
但是能帶領大家逃頂這一項真本事和自信
我絕對還是有的
我的名言是:「股票賣錯沒關係,再買回來就好,股票不賣套牢了,深陷之後你就很難救!」
做投資
輸了面子無所謂,裡子和錢包裡的錢還在比較重要
我們不怕被人家笑賣的早
「別人笑我太瘋癲,我笑他人看不穿」
因為有現金可以在山底下掃貨的時候
這時候笑的,就會比那些身頂上沒走的人還要大聲

我會浪費唇舌
是在山頂上的地方
當滾下來的時候
我就不太會花時間分析了
因為下跌的行情沒啥好分析的
下跌的過程就是標準的SHOW TIME
就是等落底,拿現金抄底而已
那些山頂上沒跑,耳朵長繭的朋友
到中間滾下山才在哀嚎的
則不在我的服務範圍之內
我想
風險的提示已經說一段時間了
該聽的大概也聽進去了
聽不下去的也不會突然轉性
反正這就是大家的因緣
投資市場本來就是有人輸有人贏
只要大家知道自己在幹嘛,開心就好了
我覺得我做好我該做的
有善盡提醒到我想提醒的朋友們責任
這樣就可以了
剩下的
我就不強求

提出一點自己的看法與大家分享之

免責聲明:

此網站任何評論所包含之資料及意見僅供參考
本人並沒有推薦各位買進或操作之意圖
請勿當作您操作的唯一依據
任何瀏覽網站的人士須自行承擔一切風險
感謝大家

Evacarr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vacarry 盤勢分析
    全站熱搜

    evac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