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原本應該是要在過年期間跟大家分享
但是一來過年期間和過年後就忙了一陣子
加上當時有些行情規劃有做了一些更動
所以拖到今天差不多可以定調一下接下來我對今年一整年大概的行情規劃與看法
不過先說在前頭跟大分享的是
我的部落格從以前就已經跟大家再三強調
這是一個公開的園地
加上網路世界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在我不是專業的分析師也未領有分析師牌照之下
我一直謹守我的分際
不對特定股票作分析也不發表有可能誤導投資人操作的訊息
我分享的也多半是我個人對大趨勢和產業分析、投資策略、經驗心法等大方向的討論
這也是為什麼各位鮮少在我的部落格裡看到個股分析的原因
除非是討論技術分析的案例
我才會從歷史已經發生過的走勢中拿出來與各位討論
不是不敢跟大家討論現在正在發生的個股
而是違法或遊走在灰色地帶的事情我不做
加上我也不願意去擔負各位要是因為我舉例的個股之後自作主張跳進去套牢而形成糾紛
所以在寫作分享上
我依舊有我一定的堅持
至於我個人的操作細節也許有人質疑為啥都沒有PO出相關數據
這問題問的很好
我的想法很簡單
「我賺錢,和你的生活有啥關係?」
「你賺錢也不會分我,我賺錢也不會分你」
投資這件事情跟穿內衣褲一樣
好不好穿,自己穿在裡面才知道舒不舒服
知道了我的操作又怎樣
真要是賺錢的,那然後呢?
你就信服?難道我也都不會輸?
100次裡,準了99次你都在旁邊印證很準,但都沒跟到
那一次輸的,你跟到了
那輸的要算是我的問題還是你的問題?
我一直強調
投資不用跟誰比
跟自己比就好
自己親手賺來的獲利和經驗才會跑不掉
凡是倚靠別人的
都一定要倒

說了太多,樓又歪了
我們回到主題上來
去年底原訂今年2014年應該會好到第一季3月結束
現在回來來看主幹線沒有太大問題
問題是在2月過年期間時歐美股市發生了預期外的大變動出現了連續性的大跌
這對我來說是一件不尋常的事情
長期以來訓練的直覺告訴我這不是一般多頭回檔的正常調節性賣壓
所以過年期間我除了密切注意歐美股市的發展之外
我還針對了所有的國際金融商品進行注意和監控
果然發現2月歐美股市的下跌不是正常的
國際的資金板塊已經開始出現移動了
2月歐美股市的重挫正是一些先知先覺的精明資金開始做資金撤出並且轉入其他市場
我想我簡單就直接重點點出我看到的現象就好

基本上
今年2014年的全球資金移動
目前已經有了一個初步的雛形
第一季
全球股匯市在2月初現了大幅度的波動
但是可能很多人沒發現到
資金在11月底的商品期貨4年一次的大週期底部
已經悄悄的有大資金開始入場進行佈局
而我斷定第一季到1月~3月底就是商品期貨的「初升段」
也就是今年2014年整年商品期貨應該會出現一波大波的急漲行情
但是會分段上漲
你說是經過2012~2013年將近快2年修正的反彈也好
或者是資金重新炒作商品期貨也罷
總之今年第一季各位已經要注意所有商品期貨蠢蠢欲動的現象
特別是大資金已經進駐的標的
很有可能接下來全球的原物料價格會在上半年開始出現上漲
我們來看一下一些主要的基本商品

咖啡

黃豆

小麥

玉米

豬腩

原油

從這些商品我們可以發現到從11月底開始落底並打底
然後有志一同的從1月底之後開始起漲
尤其是咖啡的漲幅最為驚人
期貨幾乎漲了近一倍
而黃豆、小麥、玉米也都漲了一波
最近國內一直飆漲的豬價
在國外豬腩期貨也出現了急漲的走勢
這顯示已經有大資金進入了已經睡了1年多快2年的商品期貨市場
這是一個重要的訊號
因為去年全球股市能夠大漲
得歸功於商品期貨價格的走軟
加上QE量化寬鬆政策有成形成市場游資夠多
才把股市和全球經濟弄起來稍微感覺有點復甦
今年要是商品價格起來並且形成大幅度的漲幅
將會對經濟造成很大的影響
也就是大家害怕的「惡性通澎」可能會出現
我想最近大家已經開始又感覺到物價上揚帶來的壓力了
豬肉、雞肉等肉類價格的上揚帶動了一些民生物價的上揚
依經濟學原理來說
適度的通膨是有益市場經濟健康的
問題是
今年市場面臨幾個大問題
一、QE準備在秋季試圖完全退場:這意謂著大量投機的市場游資即將進行去槓桿化
二、QE若退場,對於亞洲或新興國家為避免有外資資金外逃和控制物價,勢必有可能進行升息
三、QE緊縮、市場若升息,則大量在房地產的游資將進行鬆動,中國大陸的影子銀行和民企將有可能出現大量倒閉潮,房地產價格將出現下跌
四、物價上漲,將有可能引發台灣民眾因薪資未調漲,房產價格鬆動而出現短暫性的「通貨緊縮」,也就是大家開始縮衣節食造成景氣下滑以上四點是我最擔心由商品期貨市場因價格走揚的過程當中循環連動出現的問題

商品期貨真如小弟預測出現了大幅度的漲幅
那麼4月之後全球股匯市將開始進行調整
以地緣政治和最近的俄羅斯和烏克蘭戰爭來看
首當其衝的是火車頭的德國
因此我認為從3月起從德國開始就會進行初跌的頭部鬆動
因為歐洲的線型普遍比美國要弱
輪動次序目前觀察先從德國擴散到英國再到法國
最後4月開始初跌才會擴散到美國
至於台灣因為有無影手的神功護體
將會在歐美股市進行大跌之後才跟著進行調整

上述的全球資金移動從3月到4月如果照我所預期的發展
那麼全球的商品期貨市場將會從5月起開始進行大幅度的波動
2Q中開始的話就有機會原物料走大多頭
2Q末3Q的時間點則出現全球股市、匯市出現去槓桿化而出現大幅度的鬆動
加上整個全球歐美股市的月KD轉折點來推估時間轉折
大跌的時間點大概會出現在3Q
大概是6~8月這期間
剛好可以搭配10年週期在2014年會出現的中期回檔時間轉折
至於3Q確不確定大幅度的鬆動
4月份看國際股市的反應就可以知道了
4月如果出現了歐美股市的初跌
那麼各位心裡就有準備今年2014年就跟我當初預測今年馬年甲午年好上半年壞下半年的流年規劃是同步一致的
下半年全球股市的展望就不佳了
會有泡沫破裂潮的危機

總之
今年1Q之後的年台股的投資已經提不起我太大的興趣了
加上今年台股又有選舉
指數或股票不會好做到哪裡去
但是海外期貨市場今年提供的波動相對我來說則是很大的機會
對像我這樣的專業投資人來說
哪裡有大魚釣就哪裡去
我覺得海外期貨和國外走勢比台股要好預測太多了
加上許多金融商品期貨結算時間又是以季月為單位
我一個波段可以穩穩的慢慢抱而不用擔心每個月結算
我其實很少分享我的操作
不過為了證明我的規劃和看到的趨勢
我過年期間買進了4月期的玉米選擇權來印證我認為1~3月會有農產品的主升段
當時候的玉米五月期價格還在440幾上下
我順勢買進了玉米4月的季月遠月屢約價460的選擇權買權賭2、3月間噴出
事實證明商品期貨在2、3月果然出現了波動
有人之前問到
問我敢不敢在期貨上重壓
問這問題的話就外行了
專業級的玩家都知道
做期貨只要趨勢看的準,技術優異
不用重壓一樣有高倍數噴出的獲利
神經病才一次重壓
因為不用重壓一樣有數倍到數十倍的獲利
用少量的資金賺取超高倍數的獲利
才是智慧型的賭博,合法的搶劫
我敢說
我用選擇權賺的獲利你用要股票來賺取一樣的利潤
你付出的成本是我的10倍
但是我擔負的風險卻是只有你的1/10~1/20
你要跟我有一樣的獲利必須是重壓
但是我確只要用你的1/10就可以達到和你一樣的獲利
而且不用冒那麼大的險
智慧型賭徒想的
永遠和一般投資人想的不一樣

這是我2/5買進的明細

   
大家可以算看看
這筆單從2/5號的4又7/8點到3/7號週五收盤已經來到了28又3/8點
週五盤中最高還有報價來到42的
大家可以簡單試算看看獲利是幾倍
如果投資50萬可以變成多少錢?
請問
那為什麼需要重壓?
如果是股票賺3、4成要有一樣的獲利請問要投入多少本金才能達到?
我很幸運的,部位只花一個月就爬到這個位置
而這一個月的時間我在做的事
只有三件事:看書、上課、寫文章!

3月初我預期德國會有小初跌測試買盤壓力
我3/5也酌量小試身手近身肉搏了天期較短風險較高的德國股市賭短線空頭回測9000點頸線位置


   

獲利還算可以
但是用現金實戰證實自己的看法那種成就感才有趣

3月初開始
國外市場已經開始會提供很多大波動的機會了
今年我的重心已經都開始放在海外市場的交易了
所以有些朋友花時間在質疑我對台股的看法
說真的
我還是笑一笑感謝這些朋友的指教而已
我其實沒啥時間浪費我的精神在垃圾台股上
台股的分析是寫給長期支持我的這些朋友看而已
我的戰場現在都是從下午4點才開始
正所謂「這處沒魚,別處釣」
海外市場提供的商品機會和波動性都比台股優異太多了
我注意的趨勢就更能聚焦不受干擾
不然說真的
每次對戰台灣股市特有的「選舉行情」我都只能唱台語歌的「三聲無奈」
還好現在電子交易發達
可以坐在電腦前交易就跨出台灣海峽
跨出台灣
看到的視野會更大
賺外匯的感覺也比賺台幣好很多
市場永遠都是留給有準備的人
市場很大,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被市場電怕之後
我現在都很客氣的接受「市場」這位老師的指教
沒有最厲害,只有一步一步來

總結2014年的展望
如果3、4月份各位看到全球股匯市的鬆動
一定要特別注意
因為3、4月份的行情有可能只是暖身而已
主戰場是在6~8月會出現
台股怎麼發展,政府要怎麼護盤
坦白說,我不知道
我也不是很有興趣知道
因為現階段台股要能夠提供大波動賺大錢的機會今年少很多了
所以我只能把目標轉向海外市場
股市真的不用天天做
天天做不會賺比較多
好的生活品質才是大家真正該注意的重點
滿口股票經的話
與人聊天話題沒三句就結束了
還不如多花點時間在培養自己的專業技能和人際關係培養上
投資自己
才是賺最多的
股票投資慢慢等待直到看準有好的大波段獲利機會再進場都沒關係
因為投資的獲利,都是靠坐功等出來的
正所謂「財不入急門!」

提出一點自己的看法與大家分享之

PS:
請各位不要留言問我怎麼投資海外期貨和OP
還有相關海外期貨的操作與看法
這不在本部落格的服務項目之內
也是本部落格長久以來定下的規矩
因為我不教人家做期貨的
感謝大家

如有需要相關訊息請參閱如下: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http://www.cmegroup.com/
相關的海外商品期貨、選擇權的「合約規格」、「跳動點位」、「保證金」、「權利金」、「最後交易日」、「結算日」
請參閱群益海外期貨:http://www.capitalfutures.com.tw/product/specs-us.asp?xy=1&xt=2
相關的交易細節、報價等等
請自行電洽群益證券或群益期貨的營業員
也不要問我是否有推薦的營業員
我個人沒有推薦的營業員
因為我懂得比我問過的10個幾營業員還要多
後來我是採取自力救濟、土法煉鋼的
所以相關的問題請自行向群益證券洽詢
感謝大家

免責聲明:

此網站任何評論所包含之資料及意見僅供參考
本人並沒有推薦各位買進或操作之意圖
請勿當作您操作的唯一依據
任何瀏覽網站的人士須自行承擔一切風險
感謝大家

Evacarr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商品期貨 全球市場
    全站熱搜

    evac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