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加權指數上漲0.17點
成交量放大至1302億元

台股在昨日受到美股上漲激勵之下
輔一開盤就衝高大漲
成交量也在一開盤之後的熱絡交易之下預估成交量破千億元
盤中最高點來到了8787點
上櫃指數也同時續創了波段新高
上半場市場熱度依舊
許多投資朋友看到上市上櫃續創新高之後興奮不已
想說指數大概要往8800點叩關
上櫃指數今天大概又是一堆個股準備迎接漲停了
沒想到尾盤不但沒有出現市場上投資人引頸期盼的行情
反倒11點過後台股就開始出現了開高走低的賣壓不斷的湧出
台股上市指數午盤一路走低還一度翻黑
上櫃則是11點半之後湧出大量賣壓就直接翻黑沒有上來了

今天很明顯的
台股的上市、上櫃指數同步出現了一天「出貨日」


我很重視「出貨日」的出現
因為「出貨日」的出現
代表的就是市場不正常的賣壓
而這些不正常賣壓的出貨日要是越多、越密集
代表大資金的大戶、法人都在做撤退
今天台股在上市、上櫃雙雙出現了出貨日
這已經是在告訴大家要小心市場的風險了
特別是上櫃指數今天殺了一根一黑吃兩紅的巨量黑K
許多上櫃個股在今天都紛紛出現了長上影線或是中長黑甚至跌停的出量K線
這也意味著近日來最強勢上櫃指數中小型個股的主力開始進行撤退了
這在在都顯示這時這個位置的風險已開始加劇

基本上這裡比的不是誰的技術好
而是比誰跑的速度快
這種資金行情拱上來的
靠的不是技術
而是運氣而已
資金行情的特色是很多股票光是射飛鏢都能賺到錢
因為市場資金在追捧的時候
低基期的股票都有機會被抬一下
也正因為如此
這種危險的行情通常我都選擇少量參與而已
這種行情上去的快,反轉的也快
如果是投入大量的部位
很有可能會在短時間面臨極大的壓力而使得操作出現出預期的損失
所以我研判不正常的資金行情時
我發現風險過高的話
我寧可高唱「空手的勇氣」
不賺錢不會怎樣
但是傷到本的話
一來一往在績效上就會差很多

總之
我從過完年後就一直提醒大家風險的存在
至於各位是否接受我的建議
或者認為這行情明明就是好賺的不得了想積極參
其實哪個選項都可以
只要你自己清楚明白自己在幹什麼就好
我的部落格很單純的就是分享我個人對市場行情的看法而已
我只是表述我的個人意見
並不是像投顧一樣來給予各位投資的買進、賣出建議收會員的
大家都是理性的投資人
我相信各位一定都有自己夠冷靜的獨立判斷清楚知道投資的風險
至於各位對於自己的投資策略和操作要怎麼進行
則是各位的自由
我寫文章的內容並不會和各位衝突
只是大家要認清一件事
這部落格是一個公開的園地
我所寫的投資看法皆是我自己個人供自己參考的意見
不是給各位的投資建議
我也不會寫太多過於詳細的操作細節和內容
參考前請先自己評估市場風險
以免後面產生批評和誤會說是我誤導各位進行了錯誤的投資
這一點還請大家多多注意

提出一點自己的看法與大家分享之

免責聲明:

此網站任何評論所包含之資料及意見僅供參考
本人並沒有推薦各位買進或操作之意圖
請勿當作您操作的唯一依據
任何瀏覽網站的人士須自行承擔一切風險
感謝大家

Evacarr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vacarry 盤勢分析
    全站熱搜

    evac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