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4加權指數下跌18點
成交量較昨日微縮至831億元

上週的文章中提到
1/9的大盤出現了一根帶量下跌的出貨日
我說出現出貨日不代表是馬上反轉
一定還要看一下出貨的過程當中是有什麼樣的細節存在
上週四的大量我點出
我認為是殺中小型個股的過程中資金在做撤出
並且轉入防禦性較強的權值股
大量的過程代表是人氣的冷卻和政府撐盤的意圖
我解讀為區間盤整的機會最高
經過這幾天觀察
事實證明先前在盤中觀察到的東西正確

從上週四開始
一堆熱門的當沖標的和上櫃人氣股EX:太陽能、LED...等
在這幾天的盤勢中出現了快速度的回檔並且人氣開始冷卻
相反的
這兩天包括像2357的華碩、2382的廣達、2317的鴻海、2347的聯強這些權值股走勢卻反常的轉強強勢
我想市場的走勢已經是很明顯
當大多數的散戶都有參與到的上櫃中小型個股在前兩週奮力表現讓散戶賺到錢時
此時大戶和法人要短線獲利了結或避險的過程中勢必一定會衝擊到股價
所以才會在當沖熱門標的殺尾盤時出現奪門效應而放大量能
問題是
好不容易因為開放當日買賣當沖弄起來的人氣
如果現在就拉回太多、太深、速度太快讓人氣潰散
那後面的盤政府就難做了

因此
在中小型的上櫃指數進行資金短線撤出的過程當中
政府領軍的八大行庫最重要的首要工作
就是要把指數護住
我用了「護住」這個詞
就表示這過程並不是主動的過程
而是被動的過程
指數控盤有一定的要領
美股大漲若政府台股打算不給漲,就開高走低
讓散戶早上先當沖,然後誘導開高走低,指數自然就會殺尾盤
這時候只要控制殺盤的速度和量能就好
美股若大跌,那麼台股開盤前就隨著韓國盤中狀況決定開低的位置和力道
跌的深,就開低一點,然後開低走高把跌幅縮小
跌的淺,那就利用權值股大量委買撐住指數就可以
這樣一來
不管是國際股市大漲大跌
台股都能把盤控制在區間裡洗刷刷
讓指數乖乖的在區間盤整的箱型裡
只要把可以進行當日買賣的當沖標的個股弄活潑把量弄大
就可以達到控制成「有量,價不漲」

為什麼政府一直要控制指數空間
因為現在的位置已經是在8500點以上了
試問各位
如果動用權值股和幾百年不漲的金融股時
指數要噴個800、1000點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
現在一些重量的權值股權處在低基期
整個2013年幾乎沒有什麼太大的波動
加上最壞的過程隨著美國的景氣慢慢復甦也開始過去
2014年的1Q脫離低基期的機會很大
金融類股更是不用說
許多大型官股和金控打的週線大底都超過1年以上
這些股票動起來的話
指數要噴根本就沒有什麼技術上的問題
但是最根本的問題是
「今年年底才選舉!!」
現在拉指數,請問拉給誰看?
現在拉完了,倘若真的指數不小心上萬點了
請問萬點之上還有多少投資人敢進場大買股票?
高檔若沒有人買單
那請問當沖的量放大,現在個股尾盤波動變大
從高檔摔下來的時候
會是怎麼樣慘烈的狀況?

政府控制指數、控制股票市場都是有他的戰略需求
現在不能明目張膽賄選
那年底選舉綁樁錢從哪裡來?
政治獻金?還是其他管道?
當然
聰明人都知道
最乾淨的錢就是從股市來
股價炒上去了,只要不犯內線交易
所有競選經費來的可以是光明正大、歡歡喜喜
投資人樂見手中股票大漲
候選人有可以輕鬆套現乾淨洗錢的地方
皆大歡喜,何樂不為?
我話說的比較直白
應該也不會有人像我是這樣解盤的

但是事實上
這就是真實社會的運作過程
這年頭已經是資訊時代了
選舉的競選經費來源已經多很多了
最高段的選舉法就是不花一毛錢就能弄來經費
怎麼搞
什麼時候政府發動拉官股、銀行股、權值股
然後暗示這些地方首長、鄉、里長去買一些指數類的衍生性商品
不僅不會違法,還變現速度快
你問我這有沒有內線交易?
如果我跟你說過兩天指數要大噴
你聽了,也買了,指數也真的大噴了
你覺得這算內線交易嗎?
指數如果人為喊的動,那可以變首富了
可是
當低波動習慣的指數如果突然波動變大了起來
突然出現了幾百點甚至上千點的行情時
這些指數類的衍生性商品就可能出現倍數的波動
我候選人些錢「借」給你鄉、里長去「投資」這些衍生性商品
就可以在短時間內讓這筆資金翻好幾倍
這些短時間內賺到的快錢後面的用途就很多了
所以我說
現在已經是21世紀了
又是國民黨政府的時代
要知道這些人對於選舉的帷幄和佈局對整個市場會有什麼影響
是很重要的啊

一般人很少從政治去分析台灣的股票市場
因為一來大家覺得政治跟股市好像不太扯的上關係
二來很多人還是一直不太相信政府會介入股市進行操作
這在平常時候我會跟你說你講的是對的
但是在大型選舉來臨時我會跟你說
很多事情不是像我們想的那麼簡單
知道每個時期不同政黨對於政治和經濟上的操作手法
會對自己在投資上有很多加分的地方
歷史
有時後會是很強的知識後盾

很多人不去研究歷史
不過我很喜歡
因為你會知道過去發生了什麼事
創造了什麼機會
同時也讓什麼出現毀滅
一些股齡太輕的年輕人如果不靠回顧歷史就很難知道過去發生什麼事
未來要怎麼因應
國民黨執政時代對於經濟的操弄是很厲害的
大家都認為股市要大漲才能看到XXXX位置
熟悉歷史的人會知道
讓所有投資人可以在股市裡賺到錢
然後又能把股市操控的很好的
只有國民黨才有這實力
因為政府左有政策,右有財團、大戶的支持
現在還可以藉助外資的力量來達成目的大家可以看一下1997年前總統李登輝先生執政的國民黨時期
這一年政府的操盤可以堪稱是經典中的經典
如果你不知道原來政府可以這樣玩的話
這種一路漲的錢你一毛都賺不到

整個1997年的大多頭走勢
我可以看到

從1996年的11月底進行大波段整理盤的突破之後開始往上走
12月盤了一個多月的死水行情之後就開始繼續往上
然後一路漲到3月份,3個月的時間爬了1500點
整理兩個多月的中期回檔之後
再從6月的8000點一路往上爬到7月、8月見萬點
2個多月的時間爬了2000點
這過程中重點不在於1997年倒底爬了多少點見到萬點
重點在於我圖中所畫的兩個框框
這兩段分別1500點和2000點的上漲行情
是一路每天幾乎用「開高走低」的「黑K」,爬上去的!
沒錯,你眼睛沒壞
是一堆黑K爬上1萬點的
到處都是暴量
每天大盤看起來都是要死要死的岌岌可危
卻很帥氣的一路黑K從半山腰爬上了山頂
玩死了一堆技術派的線仙
現在回過頭來換我來問大家
「如果同樣的情形再來一遍,你怎麼操作?」

相信我這問題會問垮一堆人
應該也很少人會相信盤當年真的是這樣被弄上來的嗎
也許有人想問我怎麼會知道?
答案很簡單
超過10年的時間
我看加權指數的圖已經看過1萬次以上
我列印用掉的A4紙超過了20包以上
而一包A4的影印紙有500張
我並沒有多厲害
可是至少我敢說我很認真
我覺得我的資質普通
如果又沒比人家認真,很難能勝出賺大錢
因為我當初國中一開始設定我這輩子要的賺大錢就是9位數字以上
沒這樣下苦工,我自知難成大器
所以為什麼古人說「知古鑑今」的道理就在這
你明白了歷史帶給你的養分和時間財富
自然才有辦法從歷史中找出未來的路

回到主題上來
這兩天的指數不管是上市或上櫃的都出現了量縮的好現象
熱門個股的波動也沒像上週四、五那樣激烈了
過度喧雜的人聲鼎沸有了一些沈澱
這對股市來說都是好事
因為股市最怕的就是人聲鼎沸、籌碼凌亂
現階段來說
雖然短線上有出現出貨日
但不算密集,整體的市況也都還在合理的波動範圍之內
行情也開始感覺慢慢的在醞釀另一股力量
後續的操作過程中大家可以再繼續細心觀察看看
不過要提醒大家的是
1/27台股就準備封關了
距離封關只剩下大約8個交易日左右
越接近封關時大家為了規避農曆年節期間的持股風險
相信下週期貨結算後可能開始就會有年節前的賣壓出現
各位要注意一下自己手邊投資部位的風險作適當的調整
這樣才能在沒有壓力的情況之下過個好年

提出一點自己的看法與大家分享之

免責聲明:

此網站任何評論所包含之資料及意見僅供參考
本人並沒有推薦各位買進或操作之意圖
請勿當作您操作的唯一依據
任何瀏覽網站的人士須自行承擔一切風險
感謝大家

Evacarr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vacarry 盤勢分析
    全站熱搜

    evac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