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0加權指數上漲88點
成交量放大至879億元

今天是外資放假回來台股後的第一天
上篇文章提到
指數已經創了波段新高
但是量能稍嫌不足
待外資回魂之後能否帶領台股續攻就是後續觀察的重點
今天外資歸位之後台股果然開始發力
許多權值股今天的表現不俗
熱門的中小型和人氣股今天也有資金流入推動
指數也在今天的出量推升之後不但沒有回測8500點還一舉突破8600點繼續的向上挺進
可見這一波多頭一如我之前所預測
壓住指數不給漲進行區間混盤
一直拖到台指期結算附近多方時間轉折快耗盡之時才開始攻擊
足以證明台股不是不能漲
重點在於那幕後的黑手「給不給漲」
這兩週的趨勢在這兩天的交易日走出了很關鍵的突破走勢
既然趨勢和時間轉折都已經同步出現
中期趨勢形成也確立
週KD和月KD的多方趨勢當然也就持續的進行當中

原先8450~8500點的壓力鍋蓋一直是市場有效的阻力點
8500點的心理關卡就算在證所稅已經變相的取消之後還是一直造成投資人的心理壓力不易突破
外資瘋狂的買進依舊無法將8500點的天險掀開
這兩天的交易日中已經可以觀察到
那隻控制天險的手已經悄悄的拿開

這也是為什麼這兩天大盤可以輕鬆的以低量輕騎過關的真正原因
破解這盤勢的背後潛台詞就是意謂著「政府盤的2014年元月紅包行情可期了」
如果政府軍讓8500點輕鬆過關
下個月的2014年元月份行情可能就會有一波過年的紅包行情

目前大盤的成交量都尚未放出
我相信在補量的過程中一定還有很多機會會陸續出現

現在的盤勢是「關關難過,關關過」
我的十年週期規劃是2014年還有一波上漲的行情
不過目前我推算週期時間有可能會出現縮短的情形原先認為在2、3Q才會出現的高點
有可能提早到1Q做結束
詳細的情形要等行情慢慢發展之後才能更進一步的做規劃
不過我相信喜歡追求歷史定位的馬總統應該不可能放任台股不見萬點
目前指數已經來到了8600點了
仍不見金融股出台單綱重砲部隊的要角
我覺得後面還有好戲可期
總之
目前的盤勢既然慢慢走
那麼只要有掌握到關鍵走勢和類股的朋友應該慢慢陸續就會開始進入收割期
我只希望大家不要當個後知後覺的人
同時隨時保有彈性的警覺性
期望大家在接下來的行情當中能賺到錢
自己發給自己年終獎金,不用等老闆發!
但是不希望後面各位投資人的留言問答是「套牢了該怎麼辦?」
提出一點自己的看法與大家分享之

先在這裡預祝大家新年快樂,操作順利
我們明年見!!

免責聲明:

此網站任何評論所包含之資料及意見僅供參考
本人並沒有推薦各位買進或操作之意圖
請勿當作您操作的唯一依據
任何瀏覽網站的人士須自行承擔一切風險
感謝大家

Evacarr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vacarry 盤勢分析
    全站熱搜

    evac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