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1加權指數下跌9點
成交量較昨日放大為835億元

今日台股早盤不畏昨日美股下跌
早盤開了小開之後突然出現了一輪猛拉
期、現貨同時出現了短軋空走勢後再創波段新高
9:30見高點之後形成假突破之後拉回
便一路開始下殺走低
收盤來到了盤下收黑
日K上出現了一根帶量的長上影線避雷針黑K
亦是一個明顯的出貨日

星期一的文章有點出
大盤的上市加權指數雖然僅僅只有小跌
但是星期一的上櫃指數卻出現了明顯的出貨日
雖然上櫃指數的日K出現了中黑出貨反轉的線型
由於盤面之前的強勢股還未看見籌碼鬆動的現象
在此一漲彼一跌的相抵銷之下還沒有很明確的敗像
問題是
今天的加權指數再度創了新高
老問題一樣沒有解決
也就是上漲的過程不見主流股帶動人氣放出成交量向前行
今天最大的敗筆反而是創了新高不但熄火回跌
還形成了帶量下殺破了昨天低點
形成了一根出貨非常明顯的避雷針
避雷針出現時還不一定會代表危險
但是創新高之後才出現的避雷針就比較危險
因為創新高的過程當中會吸引很多短線客的追價買盤形成短軋空
一但是假突破回跌時
會引起短線上很快速的回吐套牢賣壓
加上原先被軋空的人看到是假突破之後
會再度的回到空方陣營
這時候由於買盤都被作價形成假突破推高吸引投資人進入形成套牢
在回跌的過程中自然就不會出現買盤支撐而形成快速回跌
這是很典型的拉高出貨

我看盤
我不怕假突破
但是我最怕遇到假突破之後再帶量回跌
尤其是假突破的過程中還吸引到足夠的量能進場套牢
這種做法是很有技巧性的出貨
而且套牢的速度會非常快
今日不僅上市加權指數出現了出貨日

連上櫃指數也繼續出現了再帶量的出貨日

許多上櫃指數所代表的中小型類股今天盤中也出現了再度急殺的情形
有的個股甚至已經開始出現了頭部形態

長期看文的同學應該都知道
當我的部落格開始告訴大家大盤出現「出貨日」的時候
就是開始在提醒大家要小心聆聽市場給的風險訊息
我的出貨日訊號通常不會告訴大家盤勢馬上出現反轉
但是這代表的
是市場已經開始出現法人不正常的異常賣壓
顯示市場已經開始進行籌碼釋放的動作
通常法人不會一次就把籌碼倒出來
但是會透過幾次大幅度的出脫動作形成出貨日之後
接著市場開始慢慢形成頭部形態
後期才是正式完成頭部形成快速大幅下跌
問題是
當你發現市場正在開始進行大幅度的下跌才準備離場時
也許許多個股早就已經領先大盤形成頭部開始下跌跌的哇哇叫
這時候你的出場就慢了很多拍
出貨日通常是警告意謂濃厚
有絕大部分的機會如果精確的判斷準確的出貨日
並且搭配有效的技術分析方法
可以讓各位手在中個股轉弱的第一時間找到最佳的出場點
帳面上有盈利的朋友可以找到好的停利點出場
帳面上有虧損的朋友則可以找到第一時間損耗最小的停損點出場
兩者一來一往
動作慢的人在操作上可能會差得非常多
因此怎麼正確的判斷出貨日並且在第一時間開始離場逃在圖形下跌前的左半邊
就變的十分的重要

我一直在講
大盤指數目前多方的時間大概剩下10天左右的時間可以進行攻擊或休息
但是一旦這個時間過去了
20MA又來到高扣抵的位置形成高轉折
如果盤勢再沒有進一步的發展
緊接著下來
很有可能當季線和季線的扣抵開始往上走高時
這時候就會20MA和60MA全部聚集在高檔形成均線糾結

多方如果一直不攤牌亮出底牌的話
12月後半月就即將進入逆轉時間
開始由空方掌握12月的下半場
要是8500點形成了高點
這一趟如果不小心翻下來
就會同步帶動週、月級的空頭行情
那麼一月份的行情我就會從原先的看好開始調整為「中性偏空」
因為目前盤面上最大的隱憂是除了主流股一直出不來之外
高價股漲多的,都是呈現高本益比
由於多數資金追逐績優高獲利的少數標的讓本益比虛漲
一旦盤勢走空
勢必會修正這些漲多個股的股價來調整合理的本益比
如果再加上弱勢股的拖累
整個台股就會形成非常弱勢的格局

我們再來同場加映看一下最近的亞洲股市

日本

韓國

香港

澳洲

目前亞洲股市除了日本還算強勢之外
韓國、香港、澳洲都已經有疑似頭部的情形發生
尤其澳洲和韓國又特別弱勢
我今天點出這些觀察面向出來
是要提醒大家要有風險意識
尤其實台股一直面臨8500點的天險過不了
這裡壓力鍋蓋一直不掀開
當套牢的籌碼要是越滾越多的時候
這個壓力鍋滾到壓力過大時
就會有爆開的危機存在
我常說
我喊多的時候你可以聽聽就好
但是如果我開始要大家小心空頭訊號的時候
大家多謹慎一點總是好的

提出一點自己的看法與大家分享之

免責聲明:

此網站任何評論所包含之資料及意見僅供參考
本人並沒有推薦各位買進或操作之意圖
請勿當作您操作的唯一依據
任何瀏覽網站的人士須自行承擔一切風險
感謝大家

Evacarr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vacarry 盤勢分析
    全站熱搜

    evac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