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加權指數下跌47點
成交量較前一交易日量縮至619億元

今天是1111光棍節
大陸的各大購物網站全部熱烘烘的
相較之下台股冷清清
我們則是綠油油的一片
難道台股也被加了銅葉綠素?
這當然是開玩笑
上週一發文提醒大家大盤跌破月線20MA
形成了日、週KD的死亡交叉
盤面上也出現了幾個異常密集成交的出貨日
叮嚀大家要小心回檔
雖然我認為會緩跌
事實證明這幾天的交易日也的確如我所預測的一路緩跌下滑
短短不到10天的幾個交易日
指數就已經從8476的波段高點一路的跌到今天
今天更一舉跌破季線60MA
讓月KD也在本月份目前出現了死亡交叉
形成了惡性循環的螺旋效應

盤後外資的11月淨空單更是來到了超過萬口的水位
我想很多投資人如果沒有在上週就在第一時間發現到且馬上就做處理的人
放到今天就很難去做處理了
這就是為什麼我強調處理部位只要發現盤勢不對時一定要果決
而且速度要快原因就在這

不過
今天雖然台股表面上看起來跌破季線沒有支撐
但是出現了一個比較關鍵的訊號我蠻在意的
那就是今天的成交量終於在跌破季線之後進行相對急縮了
這時候出現的急縮反應在股市心裡的層面上來說
是表示賣壓不重的概念
因為如果跌破季線還是繼續放量並且下跌速度和幅度都比較大的話
那表示主要的賣壓是來自於法人機構的停損和散戶的追殺盤
這對大盤指數的走勢來說就會是具有殺傷力的情形
今天呈現量縮的情形
而且成交量縮的也蠻漂亮的
顯示出法人今天並沒有大幅度的加深賣出的力道
市場上的籌碼並沒有太過凌亂
至少這樣的成交量一出現
對於技術面來說
有機會會是一個試探短底反彈的契機出現的位置

之前也談到了
台股目前與國際股市拖鉤
是自己走自己的路
從10月份開始到現在
走的是一個相當沈悶的盤
這是很標準的盤整區帶
指數和選擇權也出現了波段很難交易的情形
倒是個股自從開放幾乎是全面性的平盤下可放空之後
個股的波動性和流動性也變得比較好一點
所以現階段台股等的
我認為是等人點火
至於為什麼外資狂買,國際股市又大漲
唯獨台股上不去
我想這個問題就值得深究了
誰在外資10月份大買的時候拼命倒貨
這個問題其實也不用猜
把八大行庫官股進出券商最近1個多月來進出的金額看一下就知道最大的賣方出現讓盤勢止漲的是誰了
相信結果不用說大家也心知肚明

所以目前雖然短線上和日級和週線的行情正在進行修正
但是其實我並沒有那麼悲觀
因為你10月份卡關一整個月不過關
11月初一拉回,週KD鐵定死叉的
要化解週KD就必須要用時間來化解
但由於季線60MA和年線240MA的扣抵位置都還在8000點以下

除非是爆量直接打穿8000點
不然的話
如果在量繼續縮的情形之下
基本上要連續重挫的機會不太容易出現
反倒有機會在季線這邊尋求一個短線上的支撐

11月目前看來會延續10月份之後的修正
在中長均線的扣抵低值保護之下
我認為時間整理的盤整盤機會比較大
只是可能區間會稍微比我之前想的8200~8400這個區間再寬鬆一點點
最好9/5的多方缺口不能來補
否則大盤中線轉弱機會大增
再過兩週一旦當中長均線扣抵準備要往上跑的時候
就會變成有做大頭的危機
所以基本上我的觀察點會放在季線上
這幾天我會觀察多方在季線附近的防守情形之後
再來制訂比較中線接下來的規劃

不過相信有乖乖聽話的朋友
應該是很容易閃過這一小波下跌的走勢
因為我逃頂的速度都很快
而且在盤勢開始出現異狀的時候我都會叮嚀大家要注意
看了這麼久文章的朋友應該不至於受重傷才對
除非你還是這個網站的新讀友
現階段我認為在上市櫃的板塊中正在進行資金轉移
轉移過程中震盪難免
只要轉移過程不失控
一旦整理完畢
自然就會有新的火力上膛可以再攻擊
投資除了需要一定的技術
更需要的是時間
在下跌的時候
我不會只叫你注意空訊
這時候你反而更要注意那些被壓抑的個股
因為漲時看不出來那些是混水摸魚的
只有跌時才知道哪些個股是真材實料
下跌的時間通常是很好做功課的時機
機會永遠是留給有準備的人
便宜的股票是留給那些手頭上是現金的人買進的
高位套牢的人就很難談所謂的投資甚至是投機了

提出一點自己的看法與大家分享之

免責聲明:

此網站任何評論所包含之資料及意見僅供參考
本人並沒有推薦各位買進或操作之意圖
請勿當作您操作的唯一依據
任何瀏覽網站的人士須自行承擔一切風險
感謝大家

Evacarr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vacarry 盤勢分析
    全站熱搜

    evac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