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5加權指數下跌64點
成交量較昨日微縮至773億元

今天台灣股市受到昨日美股下跌的影響
開盤之後沒多就下跌超過百點
9點30分之後出現一波小拉抬往上做撐盤之後
終場就在橫盤三小時的過程當中收在7887點
今日收盤雖然沒有收在最低
但是盤中卻跌破了8/9的最低點再創下這波下跌以來的新低點
這是個警訊

常看我的部落格的人都知道
我很少在下跌過程當中叫人家去搶反彈
因為這我自己過去有太多的切身之痛
只有「醉過,方知酒濃,痛過,才知傷痛」
空頭走勢當中最容易讓人失去戒心的
是短時間內突然看起來很強勢的「假性反彈」
通常這都是短線負乖離過大的搶短買盤造成的短暫推升力道
一旦這些短線的搶短買盤撤退了
股價就很容易再回到原有的軌道當中
空頭最厲害的破壞力我以前講過
那就是「跳空」
通常搶短的買盤不會將股價推得太高
可是當這些買盤縮手之後
當天晚上只要歐美股市再出現大跌
隔天通常就會再出現跳空向下的情形
當空頭跳空再度發生的時候這時很多人就容易出現短線套牢
形成現買現套
這些新的買盤進行停損就會加速股價下跌
股價一下跌後爾後法人再增加其賣壓進入加速
就會形成螺旋效應的惡性循環
這也是為什麼每一次空頭走勢反彈完之後很容易出現跳空再續跌的原因

回到盤面上來看
本週行情已經進行了四天
兩天反彈,兩天下跌
這禮拜等於又回到了上週五收盤的原點
盤勢混了將近4天
今天晚上美股又進行重挫
免不了的明天的盤勢可能又要繼續往下
我們可以看到目前的大盤的走勢當中8000點以上已經成為一個實質的壓力了
8/7跳空下跌的空方缺口至今仍無法回補
證明此波空頭的攻擊有效

我們也發現到20MA和60MA都因為高扣抵的關係
目前都形成了空方勢的蓋頭反壓變成壓力區
這對指數後勢的發展已經越來越不利了

不過從短線上來看
這幾天會下跌我也不意外
因為從短線上的波浪數來看
本就還欠一個小末跌波

因此明天如果破底的話我認為還是在正常的發展過程中
可是要提醒的是大家
這一波下跌到這個位置
已經開始有出現下殺力道在減緩的現象
如果心細的人應該會發現
金融和電子的走勢是不同步的
最近下跌勢都在跌電子而已
金融類股卻異常強勢
一旦電子止跌時
就很容易出現比較像樣的反彈
目前指標也已經來到低檔開始有要形成背離的跡象
要提醒大家切莫過度追空
因為空頭的反彈有時是又急又快的
一不小心的話是有可能隨時會被燙到的

我們從中線的角度再來看一下
現階段可以看到週KD已經在上週就開始死亡交叉了
而月KD也在8月正式的死亡交叉了

雖然現在在週月KD同步進行死叉的共振當中
但是我們可以看到其實8月份目前的波動來說還沒有非常劇烈
對我來說
8月份是一個暴風雨前的寧靜
因為接下來的9月會有下列一些重要的事件會影響整體的市場波動:
1.歐洲、美國國會與領導人暑假結束,開始上班
2.英、歐、日、美利率會議
3.德國聯邦大選
4.9月FOMC會議前最後一次的非農數據
5.美國債務上限議題最後截止日
再加上一些零零總總大大小小的經濟數據
9月份相信會是具有波動性的一個月
所以接下來要請各位非常小心自己的投資部位
這位置我相信絕對不是適合持有太高投資部位的時間點
尤其是那些持有高水位多單的朋友更要特別小心

總之
你可以忽略我看多的訊號
因為那頂多只是你不會賺到錢而已
但是請你不要忽略我看空和提出危險的訊號
因為那有可能使你的投資部位出現虧錢
正所謂「殺頭的生意有人做,賠錢的生意沒人做」
希望各位都能夠因為觀看這個部落格而輕鬆的躲過不必要的投資風險

提出一點自己的看法與大家分享之

免責聲明:

此網站任何評論所包含之資料及意見僅供參考
本人並沒有推薦各位買進或操作之意圖
請勿當作您操作的唯一依據
任何瀏覽網站的人士須自行承擔一切風險
感謝大家

Evacarr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盤勢分析 evacarry
    全站熱搜

    evac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