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8加權指數下跌116點
成交量較前一交易日微縮至703億元

今天大盤受到賽普勒斯擠兌的歐債風暴危機影響
在面臨亞洲盤的大跌與美股盤前電子期貨大跌的推波助瀾之下
早盤先跳空開低形成缺口之後
接著就開始一路下殺直到尾盤
今日盤中的賣壓不小
盤中的反彈幅度和規模都不大
形成了投資人停損的壓力

今天大跌
相信忠實看部落格的各位朋友應該又可輕鬆的看待這盤勢了
先不要講從這部落格可以幫你找到什麼淘金的必殺技
光是每一輪提醒空頭下跌的時間點
各位就可以少虧損許多冤枉錢
這也是為什麼我從以前就一直強調
我或許不是在多頭行情中能提示大家賺到大錢的人
但是我絕對敢自負
我覺得自己是能夠在行情要大跌之前預先做警告和提醒賣在圖形左邊的人
做多或許我不是一流的
可是逃頂我敢說我正確的機率非常高
這也是我認為這個部落格最大能幫助到各位的地方
俗話說:「會買股票的是徒弟,會賣股票的才是師父」

回到盤面上來說
上週我已經提醒大家了
這個盤在今天下跌之前已經在這兩個月中出現了將近7次明顯的出貨日
顯示大盤已經開始面臨法人機構的沈重賣壓
而從11月起漲以來已經走了3個月的週KD也一直在高檔形成鈍化
這時候月線的扣抵也來到了高檔區形成高檔區轉折
同時這一波上來大盤也形成了多頭比較不喜歡看到的上升楔型
種種跡象加起來顯示
大盤已經開始面臨到危機
並且只待什麼時候月線20MA正式慣破帶動週KD死叉玩真的
就準備進入到週KD的週線級修正
而月線20MA在上週五的收盤出現帶量黑K正式慣破後
也引動了週KD的修正
我們從圖形中可以看到20MA的扣低植現在已經來到了7900點以上

也就是說一旦大盤沒有在突破8029波段高點時
只要跌破20MA,就是真的開始進行週KD的回檔修正
相信今天的下跌幅度
應該有讓大家感受到週線級回檔的沈重賣壓和速度了

今天下跌來到了季線的支撐位置
這個位置我們可以知道目前季線60MA扣抵的位置在7700~7500附近
如果這幾天沒有再出現更大的力量貫穿季線的扣底位置
基本上在季線的保護之下
有機會短線上在季線處做的小止跌後就開始進行反彈
但是接下來各位就要注意了
目前月線20MA在7950處以形成明顯壓力
這幾天要進行台指期結算了
如果盤勢在結算完後還是一直沒有辦法有效的突破月線20MA的壓力
再度的讓盤勢下跌再慣破一次季線的話
這時候的季線就容易失去了他該有的支撐
而出現帶動季線60MA修正的行情
這種走法的話就會對行情比較有殺傷力

總而言之,簡單一句
「下跌過程不做多,機會只留給有耐心又滿手現金的人」
在下跌的過程記得不要去接天上掉下來的刀子
以免滿手是血
週KD也開始進行死叉後的發散
K棒也出現了關鍵的下跌

從中線的角度看來
一段時間的下跌和整理已經是免不了的了
這個時間我會建議各位多看少做
並且可以抓準機會看哪些股票可以注意的
或表現特別強勢
這都有機會成為接下來大盤止穩後另一段多頭行情中可能飆出線的股票
這一段時間將會考驗各位的耐心
手中無股的朋友可以耐心等候
手中還有獲利股票的要對照大盤強弱度再斟酌是否進行停利以避免獲利回吐回到原點甚至虧錢
而套牢的朋友中扣除新來的
如果已經是長期閱文的朋友手中還有套牢的個股
那就該打屁股了
很多東西都是一說再說過的東西
股市裡沒有新鮮事
都是歷史和人類貪婪、恐懼的戲碼一直重複循環上演而已
如果沒有搞懂這市場的遊戲規則
是很容易吃大虧的
接下來的行情風險很大
提醒大家要小心應對

提出一點自己的看法與大家分享之

免責聲明:

此網站任何評論所包含之資料及意見僅供參考
本人並沒有推薦各位買進或操作之意圖
請勿當作您操作的唯一依據
任何瀏覽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vacarry 盤勢分析
    全站熱搜

    evac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